泰国失事客机飞行员曾接指令放弃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0:36 东南快报
泰国失事客机飞行员曾接指令放弃降落
泰国客机坠毁

  泰国一架载有至少128人的客机16日下午在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机场降落时坠毁。截至北京时间22时,泰国普吉府官员已经证实88人遇难,另有40多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据初步分析,事故主要原因可能是暴雨造成跑道湿滑,加上能见度低,使得飞机降落时失去平衡。

  失事惊魂

  雨中滑出跑道

  机身断成两截

  失事客机是航班号为OG269的麦道—82型客机,由泰国廉价航空公司“一二走”公司运营。

  据泰国媒体报道,这架客机当地时间16日下午2时30分(北京时间15时30分)从曼谷廊曼机场起飞,预计3时40分(北京时间16时40分)抵达普吉。

  美联社援引泰国民航部门负责人猜塞·安素万(音译)的话说,机场附近正遭遇暴雨,客机降落时滑出跑道,与机场附近建筑及树木发生碰撞,客机因外力作用断成两截并最终爆炸起火。“飞行员试图降落时,周围能见度非常低,”猜塞·安素万说,“他似乎决定重新起飞,但客机失去平衡,后来断成了两部分……第一部分陷入(跑道附近)地面,尾部停留在跑道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电视画面中,坠机现场的飞机残骸浓烟滚滚,数辆救护车和消防车已经抵达失事现场参与救援。救援人员利用梯子靠近飞机残骸所在的高处,并从中抬出死伤乘客。另有一些人员则不断向残骸附近运送担架以及遮盖尸体的毛毯。

  百人伤亡

  外籍乘客居多

  暂无中国公民

  普吉府副府尹瓦拉普16日晚证实,救援人员已经从客机残骸中找出66具尸体,另有40多名伤员被送往普吉各

医院。救援人员还在搜寻其余失踪乘客。大约1小时后,瓦拉普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将死亡数字更新为88人,并称机上人数应为130人。

  路透社援引泰国民航部门一名官员的话说,机上120多名乘客中,大约半数为外籍乘客,以欧洲乘客居多。

  根据当地医院提供的消息,除泰国乘客外,被送往医院的伤者国籍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奥地利、瑞典、伊朗、

意大利、荷兰等。

  中国驻泰南宋卡总领馆总领事吴仰禹1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失事客机的乘客名单中,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中国公民。

  3大可能事故原因

  飞行员曾接指令放弃降落

  1 天气恶劣 失事时天降暴雨,造成跑道湿滑,加上能见度低,使得飞机降落时失去平衡。最终冲出跑道,断成两截。

  2 飞机老化 失事客机为一架麦道-82双引擎客机,机型本身已经老化。

波音公司在购并麦道公司后于1997年11月宣布将逐步淘汰麦道飞机。

  3 飞行员操纵不当 据泰国一位民航部门的官员表示,可能是由于飞行员操纵不当。该架客机的飞行员曾经接到地面指令,要求其放弃降落。然而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飞机随后从空中落下,并在降落过程中发生了这次事故。

  爆炸掀翻机顶 乘客机翼出逃

  亲历失事事故的幸存乘客在医院向泰国当地电视台描述了失事后爆炸掀翻机顶的可怕场景。

  “我看到许多乘客身上着火了,”事故中仅受轻伤的一名泰国乘客告诉泰国国家电视台记者,“我逃出飞机的时候从他们身上走过……我害怕飞机将要爆炸,所以只顾朝外面跑。”

  这名乘客说,当他逃离后回头看时,发现客机头部和尾部都着火了,而且冒出滚滚浓烟。“客机在暴雨中降落……太快了,我从没有经历过这种速度。”

  另一名幸存者、自称约翰的爱尔兰乘客说,他感觉客机在试图降落前就出现了问题。“你(在客机上)能感觉出了问题,它一直在飞,试图降落,但发出了某种噪音,”约翰说,“后来客机着火了,但我拼命逃了出来,好像是从机翼部分逃出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