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客机降落时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4:09 浙江日报

  泰国一架载有130人的客机16日下午在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机场降落时坠毁。

  据泰国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当天发生的泰国客机失事事件中死亡者的人数已升至88人,另有42人受伤。

  截至当地时间22时20分(北京时间23时20分),救援人员已从失事客机机舱内抬出78具遇难者尸体,有10名遇难者的尸体仍在机舱内,救援工作还在继续。

  雨中滑出跑道

  失事客机为麦道—82型客机,由泰国廉价航空公司“一二走”公司运营。

  美联社援引泰国民航部门负责人猜塞·安素万(音译)的话说,机场附近正遭遇暴雨,客机降落时滑出跑道,与机场附近建筑及树木发生碰撞,客机因外力作用断成两截并最终爆炸起火。

  一名幸存下来的泰国乘客回忆说,客机的降落速度非常快,有点异常。“客机在暴雨中降落……太快了,我从没有经历过这种速度。”这名乘客说,“正当我们(客机)要接触跑道时,我们感觉客机在试图重新起飞,后来就滑出了跑道。”

  外籍乘客居多

  据泰国媒体最新报道,失事的民航班机上共有130人,其中包括12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79名外国人。

  根据当地医院提供的消息,除泰国乘客外,被送往医院的伤者国籍还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奥地利、瑞典、伊朗、意大利、荷兰等。

  中国驻泰南宋卡总领馆总领事吴仰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从目前领馆获得的乘客名单上看,没有发现中国公民。领馆仍将积极与当地机场、警方、医院等保持联系,以最终确定是否有中国公民在这一事故中伤亡。徐超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