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调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2:49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7日讯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解决伊朗核问题“目前存在各种选择”,但美国政府认为“最佳选择还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另外,美国政府已表示将允许伊朗总统内贾德进入美国领土以参加联合国大会。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近来美国和伊朗之间围绕伊朗核问题关系非常紧张,美国不仅极力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而且还有美国官员强调要对伊朗采取武力行动,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6日发表谈话说,“对解决伊朗核问题,我们一直说有各种选择,但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采取的还是外交和经济途径,而且外交途径是最佳选择”。

  报道评论指出,144个成员参加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即将开幕,伊朗核问题是此次大会要讨论的主要问题,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里达将要在大会上阐述伊朗的立场,美国

能源部长也要与会。美国担心伊朗采取拖延战术,避免国际社会对其实施第三次制裁,美国国务院指出,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本月21日将要再次讨论现在还存在分歧的关于对伊朗实施制裁决议草案文本。

  《中东报》还报道说,美国政府昨天正式宣布说,美国将允许伊朗总统内贾德获得进入美国的签证,以便他参加定于下周开幕的联合国大会。报道表示,内贾德将率领一个由130人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参加联合国大会,由于此前美国有关方面曾指责内贾德涉嫌参与1979年到1981年扣押美国驻伊朗使馆外交人员的活动,这需要得到美国安全部门的特别批准。

  报道指出,此时美国国防部长明确表态说外交途径是解决伊朗核危机的最佳选择,而且美国政府向内贾德发放入境签证,这都表示美国并不想与伊朗的关系走向极端,短期内海湾还不会再次发生战火。(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