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初审法院驳回微软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6:4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针对微软就欧盟2004年反垄断裁决提起的上诉,欧洲初审法院17日公布了判决结果:驳回微软大部分上诉请求。此举标志欧盟反垄断机构再获重大法律胜利。

  欧洲初审法院在裁决书中称:“消费者无法获得未集成媒体播放器软件的Windows操作系统,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基于这一原因,我们认为,微软并未针对媒体播放器软件单独收费,与消费者没有被迫使用Window媒体播放器之间没有关联。”欧洲初审法院的上述裁决由一个13名法官组成的大审判庭作出,并进行了电视现场直播,这在同类案件中还是第一次。

  对于欧盟反垄断机构而言,这是一个重大胜利。该机构目前还在针对高通、英特尔和苹果等美国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欧洲初审法院的裁决为这些调查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欧洲初审法院是欧洲第二高等法院,其裁决相当于最终裁决。不过,微软还可以就适用法律向欧洲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