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美国军事打击伊朗将导致灾难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7:11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8日讯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洛修科夫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如果美国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其后果非常严重,美国将犯政治错误。

  洛修科夫说,“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是非常错误的行动,将会导致灾难性后果”。他表示,“俄罗斯政府不希望海湾局势进一步恶化,至少在10月16日在德黑兰召开里海沿岸国家首脑会议前局势不要在继续恶化。”据报道,参加此次里海沿岸国家首脑会议的有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俄罗斯和伊朗,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要与会,里海周边五国将就里海海域的权益和需求问题上进行磋商,如果因为美国和伊朗关系紧张会议不能举行或会议换地举行而伊朗缺席,里海沿岸国家首脑会议将毫无意义。

  洛修科夫说,“从目前情况看,不能排除美国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伊朗问题的可能,但由于伊朗问题非常复杂,美国放弃军事手段也是可能的。” 洛修科夫表示,为防不测,俄罗斯将要撤走目前正在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工作的专家,“现在伊朗局势不好,俄罗斯已制定了从布什尔核电站撤走专家的计划”。

  洛修科夫特别强调,“我们不知道美国是否会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行动,但我们认为对伊朗动武将是美国的外交和政治错误”。(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