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客机坠毁前可能接到风切变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7: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最新消息,在泰国普吉岛9月16日的空难事故中,飞机出事前飞行员可能已经接到“风切变”警报,但飞机仍旧尝试降落。

  “风切变”是一种大气现象,指风速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突然变化。“风切变”是导致飞行事故的大敌,特别是低空“风切变”。普吉岛空难发生后,失事客机所属航空公司的官员认为,出事时普吉岛机场的“风切变”情况可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泰国一名高级空管官员透露,失事客机的飞行员在飞机失事前已经获知机场的“风切变”情况,但客机仍试图降落,接着滑出跑道,撞上树木后起火。

  据悉,目前失事飞机的黑匣子正在美国进行分析,机场控制塔和飞机间联络的具体情况可于两周后明了。

  普吉岛空难已经造成89人死亡,遇难者大多是外国游客,目前经官方确认的死亡者中包括18名伊朗人(其中包括4名小孩和两对正在度蜜月的夫妻)、5名美国人、4名瑞典人、1名法国人、1名

澳大利亚人、1名英国人和1名加拿大人。

  (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