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加强打击南部海上边界非法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0: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8日电(记者 谢栋风)在此间举行的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会议18日呼吁欧盟成员国加强对欧盟南部海上边界的控制,以便更有效地打击非法移民。

  会议敦促欧盟各成员国本着“团结和共担责任”的精神,向承担打击非法移民任务较重的一些欧盟成员国提供支持。

  会议还要求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进一步落实与非欧盟国家在加强边界控制、海上搜救和遣返人员等方面的合作措施。

  会议指出,欧盟尤其需要加强同非法移民的源头国和中转国的合作,以提高这些国家的边界控制和搜救能力,使它们更为有效地打击走私和贩卖人口等有组织犯罪活动,帮助它们建立有效的被遣返人员接纳机制。

  会议还积极评价了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提出的关于加强欧盟同地中海沿岸国家进行移民问题对话的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