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与伊朗同意就恢复外交关系继续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1:4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18日电(记者 余忠稳 郭春菊)埃及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说,埃及与伊朗同意就恢复全面外交关系继续进行高官级和外长级对话。

  埃及外交部是在到访的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当天与埃及外交部负责亚洲事务的部长助理侯赛因·迪拉尔等官员举行会晤后发表这一声明的。

  声明援引埃及外交部发言人胡萨姆·扎基的话说,埃及和伊朗同意就恢复外交关系继续进行对话,对话级别将逐步从高官级提高到外长级。双方还就地区和国际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声明还说,阿拉格希此行是根据双方就改善双边关系继续进行对话和磋商达成的相关框架协议进行的。据报道,阿拉格希17日抵达开罗,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此前,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于5月中旬表示,伊朗已经做好与埃及恢复全面外交关系的准备,只要埃及政府愿意,伊朗将立即在开罗设立大使馆。埃及外长阿布·盖特随后表示,埃及欢迎艾哈迈迪-内贾德这一表态。

  伊朗于1979年爆发伊斯兰革命,随后与埃及断绝外交关系。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两国关系开始逐步改善,目前两国互设有代表处,但至今尚未实现关系正常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