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院未通过延长驻伊美军轮换驻留期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9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关于延长驻伊美军回国轮换驻留期的法案19日在美国参议院表决中,因没能获得法定的至少60张赞成票而未获通过。

  在参议院当天进行的程序性表决中,这项法案草案获得了56张赞成票,另有44票反对。

  这项由民主党提出的法案规定,驻扎在伊拉克的现役美军士兵轮换回国后,在美国国内的驻留时间应与他们在伊拉克驻扎时间同样长,之后才可再次赴伊拉克执行任务。这一规定同样适用于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士兵。

  根据五角大楼的现行规定,现役美军士兵在

伊拉克的驻扎期限可达15个月,轮换回国1年后便可再次被派往伊拉克。驻阿富汗的美军士兵情况类似。

  今年7月,民主党曾在参议院提出类似法案,但同样因4票之差而未获通过。

  要求延长驻伊美军士兵回国驻留时间被认为是民主党间接迫使布什政府撤军的一种策略。此举意在通过延迟部队前往伊拉克进行轮换,使布什政府无法及时补充驻伊兵力,从而达到实际削减驻伊美军规模的目的。

  有美国媒体报道,这一法案在参议院搁浅后,民主党人可能采取更为直接的方式挑战布什的对伊政策,包括再度提出限期撤军和终止战争拨款法案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