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夫人拟出自传 稿费高达100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9月20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20日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已与出版商达成一项出版自传的协议,报道称她的稿费将达100万英镑。她的回忆录将于明年10月出版,布朗首相和他的支持者将焦急等待这一回忆录的问世。

  切丽一年前在工党会议上称,布朗在会议上有关他与布莱尔共事时关系融洽的说法是一个“谎言”。尽管她随后否认说过这番话,但是人们普遍认为这反映了她对当时任财相的布朗的真实看法。

  报道称,切丽的100万英镑的稿酬将分三阶段支付:小布朗出版社将首先预付30万英镑,另外30万英镑将在切丽交付自传后支付,剩余稿件将在自传出版后支付。布莱尔夫妇目前的开支很大,其中包括每个月19300英镑的房贷。尽管布莱尔写回忆录的稿费将达6百万英镑,但他表示他不急于去写回忆录。

  出版社称,切丽的回忆录将是“对一个生活在特别环境下的家庭的热情、密切和好玩的描述”。切丽的回忆录将讲述她是如何从一位出身劳工家庭的孩子成长为人权法律师、首相夫人的过程。切丽在她10年首相府的生活中继续了她的法律生涯,生下了她和布莱尔的第4个孩子,但她也具有争议性。她曾为雇佣被法庭裁决犯有欺诈罪的弗斯特来帮助她在布里斯班购买两套公寓向公众道歉,她当时称,她不是“超级女人”。切丽19日称:“我对我走过这么远的路感到很幸运,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我的祖母作梦都想不到。我觉得让这段经历就这么过去是不对的。”

  曾担任布莱尔公共关系主管的阿拉斯泰尔-坎贝尔在其7月出版的新书《布莱尔岁月》中删去了许多布莱尔与布朗发生争端的内容。切丽在这一方面可能更为坦率。一位工党消息来源称:“有两个词很让我感到害怕:‘切丽’和‘书籍’。”小布朗出版社的发言人拒绝就切丽是否将对她丈夫和布朗之间的紧张关系作坦率的描述发表评论。出版社首席执行官麦肯齐称:“作为一名律师和法官,切丽过去一直在为别人代言。她终于有机会为自己说话了,她走过这么长的道路,她可以向人们讲述一个令人着迷的故事。” (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