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发布最新录像煽动巴基斯坦民众叛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23:10 中国日报网站
拉登发布最新录像煽动巴基斯坦民众叛变
拉登(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基地”头目本·拉登9月20日在互连网上公布一盘新的录像带,号召巴基斯坦民众起来反抗巴总统穆沙拉夫,以报复巴政府今年7月对巴首都“红色清真寺”发动的军事行动。

  据美国媒体报道,拉登在录音带中说,对“红色清真寺”的打击表明穆沙拉夫在反对穆斯林问题上,对美国的忠诚和服从,因此,对向他发动武装叛变并将他赶下台是理所当然。

  拉登表示:“当能力已经达到时,推翻这背信弃义的统治者便义不容辞,现在就是这样的时刻。”

  伴随着拉登讲话录音,录像中显示的是以前已经公布过的拉登录像片段。据悉,这盘名为“起来圣战”的录像带当天发布在一家伊斯兰武装组织常用的网站上,首先由一名美国恐怖问题专家发现。这是本月中拉登发布的第三盘音像制品。

  当天早些时候,基地组织发布了一盘拉登副手、“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录像带,在这盘全长80分钟的录像带中,扎瓦赫里称美国已经在阿富汗、

伊拉克和其他前线全面溃败,他还许诺将在阿富汗、非洲北部和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发动更多袭击。

  (陈笛)

    基地老二扎瓦赫里最新录像带公布(图)

关注拉登最新录像

核心提示: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六周年纪念日前夕,拉登9月8日通过录像发表了一篇“告美国人民书”,拉登称,如果美国人希望结束旷日持久的伊拉克战争,就要早点“皈依伊斯兰教”。9月11日公布的最新录像中,一个据称为拉登的声音“称赞了911袭击者”。[详细]

美国证实最新录像带中声音确系拉登本人

    美国情报部门官员11日表示,“我们相信这是他的声音……我们会继续对这盘录像带进行分析。”[详细][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