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有350万网上赌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3:52 环球时报

  随着网络的日益普及,英国的网上赌博问题也越来越严重。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英国官方19日发表报告说,英国目前有350万网上赌徒,5年之内增加了6倍,速度之快令人震惊。

  英国赌博委员会通过对9000名16岁以上的人进行调查发现,68%的被调查者承认曾经参与赌博。而那些年轻、富有、受教育更高的人则逐渐从传统赌博转向网络赌博。这些网上赌徒中,7%的人属于“重度赌徒”,他们沉迷于各种形式的网络赌博不能自拔,给个人生活带来了严重威胁。

  英国保守党负责文化事务的官员亨特说,将近1/10的网络赌徒赌博上瘾,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导致家庭破裂,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而且,随着新《赌博法》的生效,赌博网站有更大的自由发布广告,这将进一步刺激人们参与赌博。

  为此,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向赌博公司征收额外的“上瘾税”,以帮助那些因赌博上瘾而身陷债务的人。▲(谷 阳)

  《环球时报》授权新浪独家使用,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