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最终判决引渡秘鲁前总统藤森回国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21:21 中国日报网站
智利最终判决引渡秘鲁前总统藤森回国受审
资料图片:秘鲁前总统藤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智利最高法院21日判决,将引渡秘鲁前总统藤森回国,接受人权和腐败问题的指控。该判决为最终判决,不可以上诉。智利政府将尽快引渡藤森回国。

  据美国媒体报道,智利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尔贝托·谢尼奥说,法院的刑事庭之所以批准该引渡要求,是基于藤森面临的2起人权和5起腐败指控。

  现年69岁的藤森1990年至2000年连续3次当选秘鲁总统。2000年9月,秘鲁发生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赴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被秘鲁国会罢免了总统职务。2005年11月,流亡日本5年之久的藤森在造访秘鲁邻国智利时被智利警方逮捕,半年后获保释。此后,秘鲁以藤森在国内面临腐败、违宪等20多项指控为由,要求智利将藤森引渡回秘鲁接受审判。

  今年7月11日智利最高法院法官奥尔兰多·阿尔瓦雷斯做出一审判决,拒绝秘鲁政府将藤森引渡回秘鲁的要求。该院第二法庭的5位大法官本月10日对是否批准初审判决进行了投票,此次最终判决根据投票结果决定。

  (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