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靠打点滴度日不看选举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1: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病床上迎来了53岁生日。一年前,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裁选中获得了压倒性胜利,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一年后的今天,他却只能在病床上失意地迎来“寂寞的生日”。

  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晋三在12日宣布辞去首相一职后,即于13日被诊断患有“肠胃功能障碍”。

  “很抱歉让你担心了”,安倍对首相秘书说了这句话后,便乘车前往庆应大学附属医院。据说,他当时看起来比前一天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时更加疲惫,人也瘦了很多。

  目前,安倍大多数时候都在病床上度过,食欲仍未恢复,靠打点滴度日。主治医生认为,安倍“尚无恢复的迹象”,何时能够出院尚不得而知。

  医生告诉首相府工作人员说:“安倍在病房与人会面时会强打精神,实际上却很疲惫,希望不要以表面印象来判断(他的身体状况)。”

  出入安倍病房的仅限于安倍夫人昭惠、值班的首相秘书官、与谢野馨官房长官等部分人员。据称,安倍目前虽然思维尚可,身体却仍然不济。平时与值班的秘书官短时间处理完事务后也从不闲谈。安倍周边人士透露称:“他是积劳成疾,辞职后一下子垮了。”

  目前,日本政坛正上演沸沸扬扬的总裁选举大战,但安倍几乎不看有关总裁选举的相关报纸和电视报道。

  日本自民党两院议员全体会议将于9月23日举行总裁选举,现任内阁预计将在25日的内阁会议上全体辞职。这两天应该说是安倍出院的时机,但政府相关人员表示:“作为首相应该向国民展示履行最后职责的风貌,但如果医生不同意就只好听从医生意见。”

  日本政府方面目前初步决定在继续确认安倍健康状况的同时,准备让他在25日内阁全体辞职前进行公开道歉。估计这将进一步加大他的压力。

  安倍9月12日突然宣布辞职,令日本朝野和民众非常震惊,更遭到在野党的严厉指责。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称其“没有向国民道歉,不负责任”。

  2006年9月20日,马上要过52岁生日的安倍当选自民党第21任总裁 ,成为自民党最年轻的总裁,后又于9月26日当选第90任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1954年9月21日生于日本山口县,出身政治世家。其祖父是国会议员,外祖父是20世纪中期日本首相岸信介,父亲安倍晋太郎生前曾任中曾根康弘内阁外相。

  (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