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总统藤森今日将引渡回国 称将在法庭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报道,被智利最高法院批准引渡的秘鲁前总统藤森目前正在接受身体检查,为引渡回国做准备。藤森将在秘鲁面临有关侵犯人权和贪污腐败的指控,他将于22日离开智利前往秘鲁。

  现年69岁的藤森在2005年离开日本赶到智利,同年11月被捕,秘鲁政府于2006年1月要求智利引渡藤森。藤森表示他期待返回秘鲁洗刷自己的罪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信心可以“有尊严”地结束对他的诉讼。

  智利最高法院刑事法庭21日决定应秘鲁政府要求引渡该国前总统藤森。最高法院已把这一判决通知了秘鲁政府和藤森本人,智利政府已开始履行具体的引渡手续。据智利媒体称,警方将把软禁于首都圣地亚哥郊外的藤森用直升机送至北部国境附近的阿里卡。

  藤森表示自己无罪,今后将在秘鲁的法庭上进行抗争。据报道,前国家元首被引渡回国接受审判的案例尚属首次。藤森于2000年下台后被秘鲁司法部门通缉,7年间曾先后流亡日本和智利。

  秘鲁政府指控藤森执政期间贪污,并对1991年、1992年军队杀害25名平民的事件负有责任。智利最高法院刑事法庭的5名法官一致认为,“即使藤森没有就杀害平民做出具体指示,他作为军队的最高领导人亦负有责任”,推翻了今年7月“藤森的干系未得以证明”的一审判决。

  秘鲁总理德尔表示将对藤森进行公正的审判。藤森的长女、国会议员庆子表示“不允许把父亲示众”,呼吁支持者赴机场迎接藤森。秘鲁检察部门的官员强调将争取迅速审理,称“审判最快可在4个月内结束”。

    智利判决引渡秘鲁前总统藤森回国受审

    秘鲁警方派飞机前往智利接藤森回国受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