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佐市要求美国就投放原子弹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分县宇佐市议会日前全票通过一项决议,要求美国总统为二战中在广岛市和长崎市投下原子弹而道歉。该决议谴责美国投放原子弹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要求美国“向广岛市和长崎市进行衷心的道歉”。

  提出决议案的无党派市议员德田哲称,“前防卫相久间章生说‘(美国投下原子弹)是没办法的事’,此类对原爆的意识逐渐淡漠的事例令人担忧。希望从小USA(宇佐的日语发音)向大USA(美国)发出呼声”。

  报道说,6名市议员将于26日前往长崎市,向市长等说明决议的内容,并将向日本首相和美国驻日大使馆邮寄决议文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