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总统藤森回国后被关押在临时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5:44 新华网
秘鲁前总统藤森回国后被关押在临时监狱
9月22日,秘鲁前总统藤森乘汽车前往利马东郊的一所临时监狱。新华社发

  新华网利马9月22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内政部长路易斯·阿尔瓦22日上午在利马透露,秘鲁前总统藤森将暂时被关押在首都利马市东郊的一所临时监狱里。

  阿尔瓦说,临时监狱设在秘鲁国民警察总局特别行动处内,距利马市中心7公里。这里已为藤森布置好了卧室和客厅,藤森可以在此接待探访者和家人。

  阿尔瓦说,藤森在这所临时监狱关押时间将不会超过两周,秘鲁国家监狱委员会将会为他准备一个长期关押地点,他将在那里候审,直到审判过程结束。

  阿尔瓦还说,鲁警方正在部署对藤森的安全保护措施,以保证他的人身安全和人权不受侵犯。

  现年69岁的藤森1990年至2000年连续3次当选秘鲁总统。2000年9月,秘鲁发生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赴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被秘鲁国会罢免了总统职务。2005年11月,流亡日本长达5年之久的藤森在造访秘鲁邻国智利时被智利警方逮捕,半年后获保释。之后,秘鲁方面以藤森在国内面临腐败和违宪等20多项指控为由,要求智利将藤森引渡回秘鲁接受审判。

  21日,秘警方派飞机前往智利接藤森回国受审。按计划,照藤森将在22日下午被引渡回秘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