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千年古澡堂拟以至少30万英镑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8:47 扬子晚报

  英国东萨塞克斯郡巴尔特镇的一个近2000年的古澡堂即将出售,澡堂主人开价至少30万英镑(约合60万美元)。

  《纽约时报》23日报道说,公元90年,为给罗马海军士兵提供沐浴场所,当地人建了这座澡堂。澡堂中有3个泡澡池、2间桑拿房和2间更衣室。甚至有迹象表明,澡堂中曾有被漆过的石膏墙壁、装饰讲究的屋顶瓦片和安装于地板下的供暖系统。

  这个古罗马时代的澡堂曾因山崩被埋地下。1970年,业余考古学家热拉尔德·布莱得瑞伯发现了澡堂的遗迹。他用手中的探矿杖偶然间发现了这座古迹,又组织了40名考古爱好者将其挖出。

  英格兰遗产委员会的监察员保罗·罗伯特兹说:“澡堂保存比较完好,尽管曾被掩埋,整个建筑也已损毁,但断裂的部分却保存完好。”

  澡堂主人科林·亨肖说,他曾想将澡堂恢复原貌,“我曾想重新启用澡堂,但种种迹象表明这简直不可能”。

  澡堂遗址极具考古价值,所以新主人在维护它时要严格遵守规定。亨肖说:“新主人不能推挖墙壁,澡堂和史前巨石阵一样,极具考古价值,要严格按规定维护。”

  亨肖已委托弗里曼·福曼房地产公司将澡堂出售,他希望买主是一个真正的历史学家,能与英格兰遗产委员会合作,让古澡堂重新“焕发青春”,得以恢复原貌,对公众开放。不过,任何修建计划要经过英国文化新闻体育部审批。(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