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漆震动美国汽车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3:45 青年参考

  文池晴佳

  

  据美国《汽车周刊》9月14日报道,美国汽车制造业巨头福特公司刚刚试验出一项新型环保油漆技术,在节省成本 的同时还可减少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车的款式也越来越“炫”。人们往往会为车身锃亮的油漆啧啧称奇,却鲜 有人会注意到其制作工艺。福特公司的新型环保漆之所以能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是因为喷漆时,这种新型材料不需要“ 烤漆”这道工艺,要知道,为了让传统漆料牢固地附着在车身上,需要喷3遍,烤漆过程漫长,烘烤过程需要消耗大量能源, 这不仅间接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还释放出一些有毒挥发性有机物。而且一旦车辆被剐蹭,车主就需要等待相当长的时间 才能取回爱车。

  因此,这种环保漆推出后,立刻引起多方关注,在今年6月法国戛纳国际汽车车身大会上,福特公司凭借这项新技术 夺得“最佳技术奖”。

  使用这种油漆,可以节省车主的等待时间,降低修理费用,减少维修工人工作量。福特公司表示,完成同样的工作量 ,油漆用量仅为原来的85%。经济效益相当可观。

  这种新技术的环保秘诀在于,它的配方中,彩色颜料所占比例更高。油漆中所含彩色颜料越多,漆完一辆汽车所需要 的漆量越少。并且,这种新技术允许在喷漆时连续喷3层,而不是向传统程序那样,中间留相当长的干燥时间,这就大大提高 了工作效率。

  在前不久举行的年度汽车研究管理大会上,辛里齐斯就环保漆作了专题报告,引发业界震动,新技术受到了广泛称赞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