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运动推棋王卡斯帕洛夫竞选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俄反对运动推棋王卡斯帕洛夫竞选总统(图)
  四年前,国际象棋大师、俄罗斯棋王卡斯帕罗夫就曾宣布,他的“战场”已经由棋盘逐渐转向俄罗斯政坛,虽然普京2004年连任总统,但他正在积极准备,要在2008年总统大选中与普京或其指定的接班人一决高下。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中新网9月24日电 俄罗斯反对运动“另一俄罗斯”当地时间23日在圣彼得堡召开代表大会,推举前世界棋王卡斯帕洛夫为明年总统选举候选人。

  “中央社”报导称,此外,前总理卡西亚诺夫当天在莫斯科成立“人民民主主义公道党”,也积极准备参与明年的总统大选。

  由于“另一俄罗斯”与“人民民主主义公道党”都寄望明年的总统选举,使反对运动无法有效统合力量,选举胜利的机会微乎其微。

  昨天在圣彼得堡,“另一俄罗斯”举行代表大会,希望营造出俄罗斯反对势力推出单一总统候选人的印象,把卡西亚诺夫与共产党党主席久加诺夫都列入提名候选人名单,最后推举前世界棋王卡斯帕洛夫为总统候选人。

  在“另一俄罗斯”召开代表大会时,会场外面有亲克里姆林宫的青年组织“纳什”举标语抗议。

  卡斯帕洛夫一直以来都是反对派的积极分子。4月14日,卡斯帕洛夫在莫斯科市中心的普希金广场参加了反政府游行,因为游行过程中违反了莫斯科市政府批准的规定,被送往一家法院,法庭裁决卡斯帕洛夫违法,并罚款1000卢布(约合38美元),交纳罚金后,卡斯帕洛夫获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