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担任首相365天 称辞职犹如割肠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3: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25日上午出席了决定内阁全体辞职的内阁会议,他在会上强调称,“在养老金和教育、城乡差距、反恐等外忧内患诸多课题前选择离去,犹如忍受割肠之痛。深切希望新内阁能强有力地迈出重新构建国家的步伐。”

  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在任首相的时间为365天,在战后28位首相中属第九短,仅次于细川护熙的263天和片山哲的292天。

  目前正在医院静养的安倍25日早晨临时出院,出席了在官邸举行的内阁会议。他在会上道歉称,“虽然我曾做好思想准备欲同各位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但我深感体力有限。前些时候我未能同各位进行充分的沟通,对此诚挚道歉。”(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