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结束首相生涯可谓“断肠的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朱沿华) 当地时间二十五日上午九点,日本第九十任、第五十七位首相安倍晋三面容消瘦、神情凝重地在首相官邸最后一次主持内阁会议,随后安倍内阁宣布总辞职。安倍晋三向阁僚们坦言,以这样的方式结束首相生涯对自已而言可谓“断肠的记忆”。

  安倍在内阁会议上再次为自己的临阵脱逃向阁僚道歉:“原本打算和众位团结一致共渡难关,但终于感到自身的体力已达极限。在年金、教育、城乡差距、反恐斗争等堆积如山的课题面前退去,实在是一份痛苦万分的记忆”。

  在正式宣布总辞职之后,安倍还对外发表讲话,自称“虽然只有一年的短暂光阴,却实现了战后政权一直没能实现的改革”。当安倍晋三从两名女职员手中接过鲜花并在一百多位职员的目视下离开首相官邸时,人们看到这位日本战后最年少的前首相如释重负。

  从去年九月二十六日到今年九月二十五日,安倍政权维系了整整一年,成为日本现行宪法下排名第七的“短命政权”。

  据悉,安倍目前仍在住院治疗。其主治医生日比纪文二十四日晚曾向外界透露,原本期待安倍入院通过打点滴和静养可在数天内恢复健康的。但十余日后的今天,他仍然没有恢复食欲和突然减去的五公斤体重。其何时能康复出院现在还很难预料。(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