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科学家发现粒细胞可杀死97%的癌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7:59 青年参考

  文/胡珀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0日报道,美国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的华裔科学家崔正(Zheng Cui)博士已经证明,来自一些人的免疫细胞在抗癌方面的效果,可能是其他人的50倍!崔博士的研究刊登在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上。他先前就已经证明,在老鼠身上发现的对癌症免疫的细胞,可以用来治疗患癌病鼠。这项研究利用来自供体(免疫细胞的供给方)的抗癌免疫系统细胞——粒细胞(granulocyte),来大大增强癌症患者的抗病能力,甚至可能治愈。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已经批准崔博士给22位患者注射这种超强粒细胞。崔博士说:“我们的希望是,这能成为一种有效治愈癌症的办法。我们的临床前试验非常成功。如果它在人类身上有在老鼠身上一半的效果,那么就可能有一半的患者得到治愈,或至少延长生命。我们有望在两年内达到这一目标。”

  对于崔博士的发现,伦敦圣·巴塞洛缪

医院英国癌症研究实验中心的格里本教授说:“利用免疫系统细胞消灭癌症的想法,非常振奋人心。”

  崔博士日前在剑桥召开的一次抗衰老会议上,提出了他的这些最新发现。他从100个人包括一些癌症患者身上提取了粒细胞。当这些免疫细胞与子宫颈癌细胞混合时,显示了在抗癌方面的效果。最强的免疫细胞在24小时内杀死了将近97%的癌细胞,而那些最弱的仅仅杀死了2%的癌细胞。50岁以上的参与者,其免疫细胞的抗癌能力低于平均水平,而癌症患者的免疫细胞,抗癌的能力更低。

  1999年,崔博士和同事们发现了一只对好几种致命癌细胞拥有超强抵抗力的雄性老鼠。从那以后,这只老鼠繁育了整整15代,家族里有2000多个成员,其中40%的后代遗传了这种免疫能力。有了这种免疫系统,一些能“先天免疫”的细胞便经常搜寻癌细胞的入侵者。

  但英国癌症免疫学家格里本教授警告说,研究人员将不得不小心避免来自供体的其他免疫系统细胞在患者体内扩散。“如果他们用活细胞的话,在理论上存在排异的风险,而这可能是致命的。”崔博士表示,他正在研究将风险降到最低的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