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加强制裁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邱江波) 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天以三百九十七票赞成十六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加强制裁伊朗的法案。这个法案还呼吁美国国务院把伊朗革命卫队界定为恐怖组织。

  就在伊朗总统内贾德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为伊朗的内政外交以及核政策作辩护的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天在此间对一项加强制裁伊朗的法案进行表决。结果该法案以压倒性多数获得通过。根据这项法案,对在伊朗投资超过两千万美元的外国公司进行制裁,外国公司如在伊朗进行投资,特别是投资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其在美国的机构将受到美国制裁。同时,法案也禁止美国各公司与赞同伊朗核计划的国家进行核能合作,法案还呼吁外国政府及银行从伊朗将资产转移出去。令人瞩目的是,该法案同时呼吁美国国务院把伊朗革命卫队列入“外国恐怖组织”名单,并对其实施制裁。

  这项法案是由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兰托斯提出的。兰托斯在今天法案获得通过之后发表讲话称,该议案能够在众议院压倒多数票获得通过,体现了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的议员在制裁伊朗这一问题上的高度一致。

  此间媒体今天发表评论说,目前在伊朗投资的多数是德国等欧洲公司,这一法案将牵连诸多欧洲大公司的利益,预料将会遭到欧洲一些国家的反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