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将寻求朝核去功能化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将于2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韩联社报道称,本阶段六方会谈将着力于引出旨在实现朝鲜无核化第二阶段措施,即核设施去功能化和核计划全面申报的路线图。

  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已于25日抵达北京。由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千英宇率领的韩国代表团和由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率领的美国代表团等几国代表团将于26日陆续抵达北京。

  朝美曾于本月初在两国关系正常化工作组会议上就年内实现核设施去功能化及核计划申报达成协议。与会国将在此次会谈中就去功能化的具体方法、申报的范围及方法等进行磋商。

  此外,除朝鲜以外的会谈各方还计划就朝鲜履行去功能化后,政治、安保方面的相应补偿措施以及物质补偿措施的具体提供计划进行协商。

  报道称,如果能够顺利达成协议,与会国将继包含无核化第一阶段具体履行方案的《2.13共同文件》以后,制定包含第二阶段具体履行方案的另一个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