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内贾德怪招频出令美国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0:41 新华网
媒体称内贾德怪招频出令美国头痛
  9月25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台就坐,准备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媒体称内贾德怪招频出令美国头痛
  9月24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演讲。美联社报道说,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演讲中镇静自如,讲述了伊朗核问题、纳粹大屠杀等敏感问题,成为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新华社/路透

  和解姿态争取舆论

  据香港《信报》9月25日报道,于周日抵达美国纽约的伊朗总统内贾德,将于今天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不过,他今次美国之行最挑起争议的活动,是昨天到哥伦比亚大学参加世界领袖论坛,发表演讲及回答学生提问。

  内贾德在出发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前,曾接受传媒访问说,伊朗不需要核武,也不想和美国发生战争,摆出一副和解的态度。他又表示,美国人民渴望了解世界上不同的观点,而他将借此机会给美国人提供“正确而清楚的资讯”。他说,今次出访行程让他有机会接见独立的政界人物,而联合国则会给予伊朗一个国际平台,向世界展示伊朗人民解决问题的方法。

  明显地,内贾德希望利用今天在联合国大会的发言,作为争取世界舆论的场所,借以抗衡美国的外交施压。

  内贾德除了到联大发表演说外,亦寻求其他争取国际舆论支持的机会。他曾提出申请,要参观纽约世贸遗址,同时会见9·11的幸存者和死难者遗属,此外又接受哥伦比亚大学的邀请,出席世界领袖论坛。

  美国人深明,内贾德到纽约的高调访问行程,拥有极大的自我宣传用意。

  怪招频出美国头痛

  香港《信报》9月25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怪招频出难于应付”,文章摘要如下。

  内贾德善打宣传战,他到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又应邀参加哥伦比亚大学的世界领袖论坛,真正的用意是要抢占舆论阵地。此外,他亦经常使出怪招或惊人言论,令美国难于应付。

  今年4月,伊朗在有争议的水域将15名执行巡逻任务的英兵扣押,经过一番对峙后,内贾德突然改变强硬形象,下令送礼放人,还在电视镜头前亲自为获释的英兵送行,其间还与他们谈笑风生,令英国政府大感尴尬之余,伊朗亦被视为赢了一场公关胜利。

  内贾德在过去出席联合国大会时,曾狠批美国是战争狂人,又在不同场合质疑纳粹大屠杀史实,及叫嚷“以色列必须从地图上抹去”,引起国际社会哗然。

  被惹怒的美国人更视他为“不受欢迎的人物”而不愿与他接触。但内贾德却偏要到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还向布什提议,在联合国大会上进行公开辩论,各自阐述对

伊拉克战争等国际问题的立场和提出解决方案,由联合国近200个成员国作裁判,再组织一个全球公决,让全世界人民投票,得票最高的方案将付诸实施。

  与此同时,内贾德不忘表现出自己和善的一面,在临出发到美国前表示伊朗不需要核武,不要与美国开战,对于美国拒绝让他参观世贸遗址,亦表示尊重纽约当局的决定,不会坚持计划。他的言行其实是要显示,他并非好战,借此争取国际舆论支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