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特种兵身着叙利亚军服偷核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0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张竹力

  9月6日,以色列空军闪电突袭了叙利亚的“核材料仓库”(详见本报9月18日《以色列战机越境炸了叙利亚核武库?》一文)。9月23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美国《新闻周刊》等媒体,进一步披露了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核材料仓库”的轰炸内幕:以色列特种兵身着叙利亚官兵服装,混入神秘的地下仓库,窃得“核材料”,从而使以色列成功说服美国总统布什,同意以色列出动空军轰炸叙利亚“核材料仓库”。

  1.以色列盯上“核项目”

  据美国华盛顿和以色列的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盯上叙利亚北部的“幼发拉底河农业研究中心”,已经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了。

  今年夏天,以色列情报机构向美国总统布什吹风说,他们在叙利亚发现了外国“专家”和“与核相关的材料”。在送给布什总统的情报文件中,以色列情报机构表示,东亚某国与叙利亚之间的武器合作已经有些时间了。

  2006年12月,科威特报纸AlSeyassah引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洲情报渠道的消息称,叙利亚正在其东北部省份实施“先进的核项目”。

  以色列方面据此决定,一定不能让左邻右舍有任何获得核武器的机会。一旦发现哪个邻国有核武器的动向,就像1981 年轰炸伊拉克核反应堆一样,将其彻底摧毁。

  然而,布什总统对以色列送来的情报很不满意,他要求以色列在动手之前一定得有“铁证”,不能“道听途说”就对他国动武。

  寻找“铁证”的重担,落到了今年6月18日刚刚走马上任的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肩上。

  2.突击队偷到叙“涉核铁证”

  暂别政坛做生意发大财后重返政治舞台的巴拉克,是个敢想敢干的人,并且是想干就干。一位知情者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透露:“只有巴拉克,才能给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下决心实施高风险行动的信心!”

  这跟巴拉克的经历有关。他是以色列功勋卓著的军人之一,是以色列特种部队的传奇人物,他的从军格言是“勇者才会赢”。他本人当年曾经化装成阿拉伯妇女,奇袭巴勒斯坦法塔赫的总部,后来又参加了对伊拉克巴格达核反应堆的突袭。让他搜集叙利亚涉核的铁证“再合适不过”。

  巴拉克是以色列最神秘的突击队总参谋部侦搜队的指挥官,他获得奥尔默特“可以行动”的许可后,立即将此任务交给了总参谋部侦搜队。

  按照《星期日泰晤士报》和以色列《消息报》的说法,总参谋部侦搜队立即挑选会说流利阿拉伯语、对叙利亚当地情况了如指掌的突击队员,潜入叙利亚。他们身着叙利亚军队的制服,持可以乱真的叙利亚军队特别通行证,并在叙利亚线人的配合下,一路摸进了“幼发拉底河农业研究中心”的地下仓库,成功窃取了仓库里的“核材料样本”,并神不知鬼不觉地安全返回以色列。

  这一大胆行动的细节还有待进一步了解,不过,以色列电视台日前播出了耐人寻味的一幕:满面春风的巴拉克与突击队的指挥官们一一握手,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巨大贡献。”

  3.布什对以色列空军亮“绿灯”

  窃得的核材料样本被立即交给以色列科学家检测。知情者透露说,科学家很快证实,突击队获得的这些“核材料”确实“源自东亚某国”。这一结果被送到白宫后,布什总统随即亮起了“可以行动”的“绿灯”。

  以色列空军闪电突袭了叙利亚的“核材料仓库”后,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在此次轰炸行动中,可能有“多名外国专家”被炸死,因为该国导弹技术人员和军事科学家在叙利亚的遇袭地工作了一段时间了。

  突袭行动结束后,以色列对此守口如瓶,但前总理、利库德集团现任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却情不自禁地证实了此次行动,并且透露,他支持对叙利亚“核材料仓库”的空袭,现任总理奥尔默特还为此专门向他咨询过,“我从一开始就是他的伙伴”。

  由于叙利亚已经扬言要对以色列实施报复,因此,以色列现在高度紧张,国防军处于最高警戒状态。以色列的一名情报专家表示:“叙利亚以前也对类似的事展开报复行动,但他们会选择地点、时间和目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