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名囚犯夺枪越狱 4小时后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3:11 新闻晚报

  □新华社上午供本报特稿

  美国热门电视剧《越狱》中经典桥段为人津津乐道,而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所监狱24日也发生了一起与电视剧剧情类似的越狱事件。两名囚犯利用外出劳动机会,抢夺狱警枪支越狱。不过两人在逃跑4小时后就被警察抓获。

  这场“越狱”闹剧的主人公分别为现年40岁的约翰·雷·法尔克和37岁的杰里·马丁。

  得克萨斯州司法部发言人莱昂斯说,法尔克1986年因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入狱,马丁则于1997年因谋杀未遂获刑50年。

  事发当天,他们在6名狱警的带领下,和其他74名囚犯来到得州刑事司法局花园劳动。上午10时10分左右,法尔克和马丁中的一人走近骑在马上的女警官坎菲尔德,请她保管手表。当坎菲尔德俯身接表时,其中一人突然抢过坎菲尔德的枪,另一人则从另一名狱警手中夺下武器。

  随后,两人与其他狱警展开枪战,并从一旁停车场盗得一辆小型卡车逃之夭夭。坎菲尔德试图阻止,但被卡车撞倒,当即死亡。

  法尔克和马丁驾驶卡车逃到亨茨维尔市一家银行附近,在那里抢劫了一名妇女的轿车后继续逃跑。尾随而来的警察将这辆轿车的轮胎打破,两人不得不徒步分头逃跑。但这次,他们就没那么幸运了。

  法尔克当天上午11时左右被警方擒获。马丁则于当天下午1时40分左右被抓获,离他越狱仅4个半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