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首相下月初将发表施政演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4: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福田内阁9月26日上午在日本皇宫完成了首相福田康夫的任命仪式和内阁成员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福田内阁成员此后将在首相官邸举行首次内阁会议,福田将在会上亮明内阁的基本方针,其内阁由此正式启动。

  据日本媒体报道,福田内阁将着手解决年金(养老金)及“政治与金钱”问题以挽回国民的信赖。此外新内阁还将全力促成新法案通过,从而解决继续由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供油活动这一当前最大难题。四大职位也将依次完成新老交接手续。

  福田目前已经开始为计划于10月1日发表的施政演说作准备。考虑到在野党在参院中的席位多于执政党,福田将采用“朝野双方合作路线”,在重要课题上呼吁与民主党进行协商,以此来使自己的执政之路迈入正轨。但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则主张以参院为主战场,要求尽早解散众院,并为此不断加强攻势,福田内阁被取而代之的危机仍然存在。

  日本政府计划在有关继续为印度洋海上自卫队供油问题的新法案中,将活动范围限定于供油和供水两项,并删去现行《反恐特别措施法》中须由国会批准的规定。但民主党仍将坚持以往的反对态度,新法案的通过难度依然很高。

  福田为使政治资金透明化,提议在第三方机构内实施以1日元为单位的严查制度,该制度具体策略的制定将成为内阁的紧要课题。(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