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森被引渡秘鲁后乘坐救护车进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4:43 新华网
藤森被引渡秘鲁后乘坐救护车进监狱
  资料图片:2006年5月18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离开关押他的监狱。当日,智利最高法院批准藤森保释出狱。 新华社发

  新华网消息:据阿根廷《号角报》9月24日报道,被突然引渡回国的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入狱的第一夜就很不平静。旅途劳顿导致他血压上升和轻度感冒发烧。

  秘鲁司法部长在一份公告中称:“藤森在清晨表现出高血压的症状。”

  这位前总统的身体状况承受了局势剧烈变化的冲击。9月21日,智利最高法院做出终审判决,决定将藤森引渡回秘鲁受审。22日,藤森离开位于智利圣地亚哥北郊的豪华住所,经过长途飞行,最终抵达秘鲁警察局的一处临时监狱。

  由于未预料到会立即被引渡回秘鲁,藤森在旅途中就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经过协调,飞机降落在利马拉斯帕尔马斯空军基地后,等待他的是一辆备有两瓶氧气的救护车。

  藤森的大女儿庆子证实了这一情况:“他感冒了,正在接受治疗。由于旅途过长,他感到十分疲惫。”

  藤森暂时居住在一个15平方米的牢房里,里面安置了一张床,一张桌子,四把椅子和一个衣柜,但未配备电视机和电脑。

  一名负责监管藤森的官员说:“他看起来很不安,因为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出乎他的预料。”

  秘鲁政府如此迅速地决定引渡藤森并立即将其拘押,引起了藤森大女儿庆子的关注。庆子说,13名支持藤森的国会议员将于24日举行会议,并决定向法院提出让其随时等候传讯但不受拘禁的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