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在首次内阁会议上表示将积极推进亚洲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6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新首相福田康夫26日上午在首次内阁会议上发表谈话表示,他将积极推进亚洲外交。

  福田在谈话中说,他将以坚持日美同盟和国际协调为基本外交政策,同时积极推进亚洲外交,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基础上进一步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并为早日解决“绑架”问题而竭尽全力。此外,他还将为海上自卫队能够继续根据《反恐特别措施法》开展支援活动而尽最大努力。

  在内政方面,福田说,他将以“自立与共生”为基本理念,争取建设一个年轻人充满希望、老年人感到安心的国家。他表示,恢复民众对政治的信任是紧迫课题。在参议院执政党与在野党势力逆转的情况下,他将充分地听取国民的意见,诚实地与在野党就重要的政策课题进行协商。

  福田内阁当天上午在皇宫举行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随后在首相官邸举行首次内阁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