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田内阁临危受命面临诸多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22:26 BTV《直播北京》

  记 者:编辑组

  摄 像:

  女播:【导语】来关注国际方面,今天上午,日本福田康夫内阁正式成立,基本保留了前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的原班人马,但是诸多难题考验着刚组建的新内? 蟆?/p>

  【正文】

  第一是如何恢复国民对政权和自民党的信任。前首相安倍晋三当政期间,爆出了500多万份养老金缴纳记录丢失以及一连串的金钱丑闻,导致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中惨败。福田临危受命,组阁只能大部分起用安倍的原内阁成员。这样做的好处是他上任后就有一个可以立即投入战斗的团队;但这么多没有来得及"甄别"的阁员是否会给他添乱,也是个问题。

  第二是延长即将到期的《反恐特别措施法》。民主党等各在野党已经多次表示反对再次延长此法。如果各方不能就此问题达成一致,日本海上自卫队就必须从印度洋撤回。这样,日本右翼对福田内阁的支持会大打折扣;日美关系也将蒙上阴影。

  第三是如何处理好和在野党的关系,这是维系政权正常运行的关键。如今自民党已失去在参议院的主导权,尽管福田在竞选自民党总裁时已做出重视与参议院第一大党、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对话的姿态,但以民主党为首的在野势力仍然打算在国会继续围攻政府及自民党,以求尽早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正如福田坦陈,执政党在国会的运行很困难,只要走错一步,自民党就有可能丧失执政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