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重申反对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4:18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9月26日电(记者 杨柯) 贝尔格莱德消息: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26日表示,塞尔维亚决不允许科索沃独立。他警告美国等西方国家不要承认科索沃的单方面独立。

  科什图尼察在动身前往美国纽约之前接受塞尔维亚塔纽格通讯社采访时说,塞尔维亚坚决反对科索沃独立,科索沃任何采取单方面独立的做法都将是“强盗世界的强盗行为”。

  塞尔维亚和科索沃方面定于28日在纽约就科索沃的最终地位问题举行首次直接谈判。科什图尼察将亲自率团参加谈判。这是到目前为止塞方派出的级别最高的谈判代表团。

  科什图尼察还说,包括美国在内的联合国所有成员国都应该遵守联合国的章程和决议,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他说,科索沃一切单方面独立的努力,塞尔维亚都将视为“非法无效”。

  科索沃曾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起由联合国托管至今。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希望科完全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