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提议按民族及宗教信仰分割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1: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9月2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75票对23票通过了一项非约束性决议,要求根据民族和宗教信仰分割伊拉克,以联邦制的形式阻止宗派冲突继续下去。

  据报道,该决议提议伊拉克以宗教派别为界限分为库尔德、什叶以及逊尼三大地区,在首都巴格达的联邦政府则只掌管伊拉克石油收入并负责边界安全。

  为解决伊拉克的教派冲突,决议提出了几项建议,其中包括让逊尼派享有一定的石油收入,增加重建援助,减轻伊拉克债务以及进行外交努力召集大国以及邻国帮助伊拉克新的联邦政府。

  决议支持者们表示,该项决议不仅为解决

伊拉克的教派冲突提供了很好的出路,还能帮助驻伊美军完全撤离伊拉克,而不留下“烂摊子”。

  据悉,该项决议不仅得到了国会多数党民主党人的支持,一些颇具影响力的共和党人也表示支持。对此,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里德26日表示:“(决议获得通过)反映出国会内部的共识,伊拉克的政治和解必须是伊拉克重建的首要目标。”

  (方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