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新内阁大臣出现政治与资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7日电 (记者吴谷丰) 据日本媒体27日报道,日本福田新内阁的文部科学大臣渡海纪三朗和防卫大臣石破茂出现了“政治与资金”问题。

  福田当天上午在首相官邸分别会见渡海和石破,要求他们诚实地向国民作出说明。此后,渡海对新闻界说,他不认为违反了《政治资金规范法》,但将退还所有政治捐款。石破也表示,他将尽快就有关情况作出说明。

  渡海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他担任代表的自民党兵库县第十选区支部分别在2003年和2005年的众议院选举中接受了当地一家建筑公司100万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的捐款。

  石破个人2004年向其政治资金管理团体“石破茂政经恳话会”捐赠1050万日元,但却没有将这笔钱作为没有金额上限的特定捐款在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记载。《政治资金规范法》规定,个人向政治资金管理团体的捐款金额上限为1000万日元。

  福田首相上任后表示,恢复国民对政治的信任非常重要,他将致力于解决“政治与资金”问题。他还在首次内阁会议上发表谈话说,内阁大臣应严格依法管理政治资金,如被指出存在问题,必须履行责任,作出说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