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提出肢解伊拉克计划遭伊强烈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6:31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7日讯 美国国会提出肢解伊拉克计划后,立即引起伊拉克举国上下的强烈反对,认为美国的计划不仅解决伊拉克问题,反而会使伊拉克局势更加动荡。

  在伦敦出版的《伊拉夫报》报道说,美国参议院9月26日以75票对23票通过了一项关于伊拉克问题的决议。决议认为,为了彻底解决宗教冲突问题,实现局势的稳定,应根据民族和宗教信仰将伊拉克分为3个实体,即库尔德、什叶派以及逊尼派三大实体,首都巴格达的联邦政府只掌管伊拉克石油收入并负责边界安全。

  报道说,美国国会的这一决议立即引起

伊拉克举国上下的强烈反对。伊拉克议会已经决定在下周举行会议,专题研究如何防止美国的建议在伊拉克落实,同时还要求极力主张上述决议的美国议员出席会议,亲自听一听伊拉克的声音,并看一看伊拉克的现实。

  伊拉克许多政治团体指出,美国国会通过的是一个肢解伊拉克的决议,如果美国的做法真要落实,其后果是极为严重的,伊拉克目前的问题不仅不可能解决,而且问题还将更复杂,地区和教派之间的暴力冲突会更加严重,甚至会发生内战。伊拉克逊尼派领导人还指出,“美国按照教派和地理把伊拉克分成几部分的方案除了肢解伊拉克外,不会有任何作用,解决不了伊拉克的任何问题,而且还会引起阿拉伯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伊拉克伊斯兰学者组织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的方案,认为“这是敌人提出的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方案,是在把伊拉克引向无休止的灾难”。声明还指出,“伊拉克目前的乱局说明现在伊拉克领导的无能”。

  而目前正在埃及访问的伊拉克副总统迈哈迪却表示,“美国的建议是在一个统一伊拉克框架内把伊拉克分成两个或5个独立地区,我们可以选择一种最好的联邦制形式,可以参照阿联合酋的模式,在统一伊拉克内分几个酋长国”。(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