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期待收获的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王岩)一夜秋风,北京雨后转晴。湛蓝的天空下,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各方共同培育下,六方会谈正在沿着正确方向茁壮成长,一个新的收获季节已经展现在各方面前。

  本次会议预期四天,被称为六方会谈进程中一次重要会议,其主要任务是讨论并确定下一阶段朝鲜半岛弃核具体行动计划。这些步骤包括核计划全面申报和核设施去功能化路线图以及六方会谈其它各方补偿措施。

  开幕之前,为协调意见各方已积极进行了双边会晤。除中美、中俄、中日等双边接触外,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和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继昨晚共进晚餐后,今天又举行了第二次会晤。有消息称,两人就朝鲜在年内采取核设施去功能化和申报核计划措施后,美国启动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朝鲜等相应政治措施的方案进行了密切磋商。当天,韩国与朝鲜也进行了双边会晤。

  “今天将是为此次

六方会谈取得成果而奠定基础,并观测有关会谈成果风向的一天。” 希尔说。他认为,美朝有关去功能化方案的立场差距不大。

  金桂冠此前称,朝鲜已经准备好让六方会谈取得进展。他曾指出,本次会谈可能就“如何实现各方已经取得一致意见的问题”达成协议。但他也提醒说,如果没有任何成果,一切都将回到原点。

  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表示,今天下午的会议将为随后几天的讨论“打基础”、“做准备”。韩方会尽最大努力促使会谈早日取得成果。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洛休科夫则对新一阶段六方会谈持“谨慎乐观”态度。

  开幕式和全体会议持续了一个小时十分钟,分析人士说,此次六方会谈预计将制定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的时间表。作为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希望各方“勇敢地克服前进道路上尚待解决的一些困难和障碍,推动六方会谈顺利地迈上新台阶。”在这个金秋时节,各方都在期待着新的收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