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今日讨论朝鲜弃核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 王申)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2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据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介绍,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讨论并确定下一阶段的行动计划。

  会议由武大伟主持。他说,本次会议是六方会谈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讨论并确定下一阶段的行动计划。五个工作组相继召开会议,专题探讨了各个领域的行动计划。各方保持了密切磋商。“六方会谈正在沿着正确方向茁壮成长,一个新的收获季节已经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昨天,中、韩、俄、美、日代表团团长分别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经济与

能源合作工作组、东北亚和平与安全机制工作组、朝美关系正常化工作组、朝日关系正常化五个工作组会议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希尔昨晚表示,会议今天将召开团长会,讨论弃核的时间表与路线图问题。据日本代表团发言人表示,今天将由中美俄三国抵朝鲜调查核设施的专家作报告和解释,六方将作去功能化的细节与技术讨论。

  另据报道,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和美国团长希尔于昨日举行双边会晤。据希尔介绍,对核设施去功能化方案相关问题,美方希望尽可能多采取一些措施,朝鲜希望尽可能少采取措施,但双方差距不大。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