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燃料释放更多温室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4:09 环球时报

  据德国《镜报》9月26日报道,由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岑带领的研究小组近日发现,应用日益广泛的生物燃料要比人们目前使用的燃料多释放出70%的温室气体。经该研究小组计算,燃烧农作物,比如玉米、油菜籽、甘蔗等要比“化石燃料”多产生50% 至70%的温室气体。

  美国、英国和德国的科学家发现燃烧生物燃料会释放出比预想的多2倍的一氧化二氮,据估算,燃烧过程中,生物燃料中3%—5% 的氮得到转化和释放,而不是“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以前估算的2%。本月初,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一份报告对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可再生燃料提出了警告,因为这不但引起了食物短缺,还破坏了生物的多样性。▲(王红山)

  《环球时报》授权新浪独家使用,其他媒体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