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称福田首相出现政治与资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4:44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东京9月28日电 (记者吴谷丰) 据日本媒体28日报道,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和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出现了“政治与资金”问题。

  报道说,福田的2004年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有两张发票复印件的付款人处被涂改,由与他相关的政治团体名改为其担任代表的自民党群马县第四选区支部名。发票金额共计约20万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

  此外,伊吹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在2003年至2006年的4年间,与他有关的自民党京都府明风支部每年都从京都一家饭店接受12万日元捐款,而这家饭店从1997年起一直亏损。日本《政治资金规范法》规定,禁止连续3年亏损的企业向政治家捐款,知情的政治家不得接受捐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当天上午在记者会上说,福田首相恰当地进行了处理,不存在违法性,福田本人也将作出详细说明。伊吹当天也在记者会上说,必须向这家饭店确认事实,如是连续亏损将全部退还款项。

  福田新内阁的文部科学大臣渡海纪三朗和防卫大臣石破茂27日被日本媒体报道出现“政治与资金”问题

  福田首相上任后表示,恢复国民对政治的信任非常重要,他将致力于解决“政治与资金”问题。他还在首次内阁会议上发表谈话说,内阁大臣应严格依法管理政治资金,如被指出存在问题,必须履行责任,作出说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