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政府出现翁婿配和夫妻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8:0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9月24日,新一届俄罗斯政府正式成立,与事先人们的预测不同,新政府几乎接纳了上届政府的所有成员,仅在个别岗位进行了微调。以避嫌为由提出辞职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仍然被留任。有报道称,是普京总统拒绝接受他的辞职。

  本届政府新增了一名副总理,由财政部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兼任。

  俄媒体报道称,在新一届政府中,不仅保留了翁婿关系,还出现了夫妻搭档的情况——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和新任的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长戈利科娃是一对夫妻。有分析人士戏言,这届俄罗斯政府“人情味”格外浓,这也充分说明了普京在任用官员上,内举不避亲。

  俄媒体认为,新政府对上届政府官员的几乎全盘接受,将对稳定各部门工作起到重要作用。不过,对于祖布科夫总理来说,由于曾有报道指出,他准备对政府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目前的结果显然在预示,他并没有太大回旋的空间。

  不过,有政治评论家指出,谢尔久科夫的辞职也许本身就是一种政治策略,目的是为了给祖布科夫加分。毕竟普京曾经公开表示,祖布科夫也是可能的总统候选人之一。评论家强调,实际上,祖布科夫是在与普京会谈后向外界公布谢尔久科夫提出辞职的,也就是说,普京事先已经知情,但并没有阻止。普京显然希望将这个消息公之于众,谁能够从中受益,不言自明。最后,普京拒绝接受谢尔久科夫的辞职,更让人感觉整个事件是有意安排的。由此看来,在未来俄罗斯总统候选人的竞争中,祖布科夫绝对是不能忽视的人物。

  据俄罗斯民意调查显示,在经历了被普京提名担任总理以及女婿辞职这一系列事件之后,已经有30%以上的俄罗斯人表示对祖布科夫有了好感,并认为如果祖布科夫被普京正式提名成为总统候选人,自己将考虑投他一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