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就政治资金问题正式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2:20 新闻晨报

  日本媒体28日接连曝出首相福田康夫和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出现“政治资金”问题,引来各方关注。

  当天,福田就政治资金收支报告出现问题正式道歉。但他同时表示,报告出现“变化”不是为了获取私利,也不存在违法问题。

  多张发票被涂改

  日本共同社援引福田的话说,报告的“书面工作没有做好。作为最终负责人,我感到很惭愧”。他说,报告出现“变化”不是为了获取私利,也不存在违法问题。

  据日本媒体报道,福田2004年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出现问题。两张发票复印件的付款人处被涂改,由与他相关的政治团体名改为其担任代表的自民党群马县第四选区支部名。发票金额共计约20万日元(约合1740美元)。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福田的竞选办公室至少涂改了17张发票,发票金额总计约570万日元。

  干事长也有问题

  日本媒体28日还曝出,自民党干事长伊吹文明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也存在问题。

  其实,早在福田内阁上台之前,“政治资金”问题就是日本政坛长期存在的问题之一。

  福田前任安倍晋三内阁多名成员都曝出“政治资金”丑闻。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