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表示希望能尽早访问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2:20 新闻晨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上午应约与日本新任首相福田康夫通了电话。福田表示,愿尽早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交换意见。温总理欢迎福田首相早日访华。

  上海社科院日本研究中心主任王少普教授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福田透露出尽早访华的意愿,表明日中双方都不愿因日本政局的变化而影响已步入加速发展期的中日关系。

  此前有报道说,日本新任首相福田康夫有望在今年冬季实现访华,因为中日双方之前曾商定,安倍晋三在担任日本首相期间,将于年内访问中国。但由于安倍提前辞职,日本首相访华事宜出现未知数。王少普表示,福田上任伊始,就与温家宝总理通电话,表明他十分重视中日关系的发展,希望中日双方达成的战略互惠关系能一如既往地得到落实。

  日本媒体报道说,福田与温家宝的电话会谈进行了约15分钟,此外,福田还期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明年春季能实现访日。

  今天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时值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际,上海虹桥机场通往东京羽田机场的客运包机航线将于29日开通。晨报记者田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