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涉嫌低价购房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25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

  

  据路透社9月24日报道,以色列司法部于当天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上说,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已经决定对总理 奥尔默特购买低价折扣房一案进行刑事调查。这已经是奥尔默特担任总理以来第二次遭司法部门调查了,如果情况属实导致刑 事部门对奥尔默特进行起诉的话,奥尔默特的“职场生涯”大概就玩完了。

  据报道,奥尔默特在2004年担任工业贸易部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以超低价位购买了一处位于耶路撒冷科 里米克斯大街的花园住宅。为什么说是超低价位呢?奥尔默特和妻子购买该住宅花了120万美元,而据专家估计,至少比市 场价低了30多万美元。也就是说其购房享受了巨大的折扣。这自然让人觉得其中有猫腻。根据以色列国家审计长林登施特劳 斯的调查,房屋开发商借助奥尔默特的影响力,拆除了本来属于保护范围之内的一栋老宅子,并在原址上进行了扩建,并从中 获益。为了答谢奥尔默特,其特意以低折扣向奥尔默特出售了其中的一栋住宅,面积为330平方米。

  在司法部的声明公布后,奥尔默特办公室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说,“我们确信这一购买房子的过程是清白的。对 于要进行调查这一决定我们感到很遗憾。总理将完全按照要求配合调查,结果将证明这一购买过程完全是合法的,是以相当公 平的价格购买的。”

  这是奥尔默特第二次面临调查。上一次是在今年一月份,同样是遭到来自马祖兹的调查,嫌疑是利用职权为自己的好 友谋利。检察机构认为,奥尔默特于2005年担任代

理财政部长时,涉嫌在以色列国家第二大银行——国民银行的私有化过 程中滥用职权,企图将银行出售给其商人好友。此外,据透露,奥尔默特在担任工业贸易及劳动部部长期间,还曾将自己的朋 友、以前的法律伙伴乌里·米瑟尔特别安排在一家大型公司任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