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族理财人才抢手 年薪可达3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25 青年参考

  编译刘倩

  

  为有钱人打理钱财的理财师自己正变得越来越富有。由于美国富豪家族进行的投资越来越复杂,胜任这种工作的人才 又相对稀少,“家族理财师”人才争夺战越演越烈,最有经验的投资经理,年薪已达300万美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专家估计,美国有钱人设立的“家族理财室”有3000~5000个。而这些家 族机构都需要有经验的理财师来运作。由于人才短缺,一些家族开始从其他家族那里挖人,这种竞争使得家族理财室的高级经 理们获得了更丰厚的福利,如俱乐部会员身份、免费餐饮、参加精英阶层聚会的资格,甚至可以使用家族专机。

  简·比尔沃思是美国一家猎头公司的高级顾问,她的工作就是帮助有钱人寻找家族

理财师。这些有钱人开出的条件越 来越有创意、越来越诱人,“有一个家族甚至保证让其家族理财室主管的孩子进入私立贵族学校,因为该家族是那所学校的管 理者。”

  事实上,家族理财室并非新鲜事物。早在19世纪80年代,洛克菲勒财富帝国的创始人老约翰·D·洛克菲勒,就 聘用专人替他打理投资、家族财产等。到了上个世纪,家族理财室的业务更为多样化,从投资、地产规划到安排行程、雇请女 佣、遛狗等,无所不包。

  家族理财室是超级富豪的专属,由于运营成本高昂,因此只有当家族资产超过1亿美元时,使用它才有经济意义。资 产不到这个数字的家族最好还是使用传统的理财机构,比如私人银行或信托公司。

  然而,近年来,美国亿万富豪家庭数量剧增,家族理财室也随之激增。结果是,经验丰富的家族理财室主管供不应求 ,一些会计、律师甚至也转行来做

理财师。随着金融市场日趋复杂,更多的家族想要寻求顶级人才来打理他们的家族理财室, 这意味着他们要跟华尔街、对冲基金公司抢人才。

  例如电脑巨头戴尔公司的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就雇用了高盛集团顶尖的投资主管格伦·福尔曼来管理他的家族理财 室。

  Prince&Associates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财富研究公司,其负责人普林斯最近进行了 一项针对189个美国家族理财室的研究,结果发现,理财师的报酬日趋分化。传统的高级家族理财室人员2006年的年薪 为20.5万美元。然而,身为家族合伙人的家族理财室经理,年薪平均达192.3万美元,这是由于他们能借助雇主的投 资为自己赚钱。普林斯说:“他们不再满足于当雇员。”

  (::美国《华尔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