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律师就泰国坠机状告波音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律师28日称,他们已提交了针对美国波音公司的首个起诉书,起诉书要求波音公司就泰国坠机事故赔偿数十亿美元。

  泰国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一架麦道MD-82型客机9月16日在降大雨的天气状况下在普吉岛降落时撞上路基后起火解体,90人在这起飞机失事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54名外国人。100多名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已授权两名美国律师向总部在芝加哥的波音公司索赔。波音公司于1997年接管了麦道公司。

  泰国民航部门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将于本周末交还泰国,专家们在美国对黑匣子所记录的数据进行了分析以帮助确定飞机失事原因。

  首个起诉书是以泰国受害人Parinyawit Choosaeng的名义提交的。他在坠机事故中被烧伤。他在曼谷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了解飞机失事的原因是很重要的,这将避免将来再次发生类似事件。”起诉书要求法院命令被告立刻向遇难者家庭公布失事飞机的所有设计和制造记录,其中包括飞机的维修记录。

  律师里贝克称:“必须在事故发生后不久提出起诉以保全证据,每个起诉书将要求

波音公司赔偿数百万美元。MD-82型客机已发生了13次坠机事故,其中包括这起泰国飞机失事事件。”在泰国飞机失事事件中遇难的外国乘客包括法国、伊朗、英国、以色列、美国、德国、加拿大、瑞典、
澳大利亚
、印尼等国的公民。里贝克称,他的小组正在与泰国曼谷和普吉岛的法律事务所合作,以便为针对包括航空公司在内的其它方可能的法律行动作准备。

  为遇难者家庭工作的加拿大专家维尔吉称,目前还没有充分的证据来确定飞机坠毁的原因。他说:“我们计划在未来数周内与泰国调查人员联络以获得黑匣子的信息。这将取决于泰国政府是否愿意向公众提供这些信息。”(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