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当选时曾获冒牌加拿大总理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2:40 新闻晚报

  □王兴栋 国际周刊专稿

  在西方社会,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偶尔会遭到恶搞。这些或许并非出于恶意,但往往会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甚至还会演变成外交事件。比如,今年6月波兰一家杂志对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图片进行简单处理,将其拼接在一个裸体模特身上,为波兰总统和总理喂奶,此刊一出就引发轩然大波。不过,对于一些恶搞,很多人也就一笑而过。今年八国峰会期间一个非盈利组织的成员将八国首脑进行了一次集体恶搞,引得大家一笑。

  萨科齐接到“冒牌总理”祝贺

  5月6日,萨科齐击败罗雅尔当选为新一任法国总统。而就在他当选为总统不久,就有两名滑稽演员冒充加拿大总理将其恶搞一番。

  这两名自称“假面卫士”的滑稽演员6日晚间假扮加拿大总理哈珀给萨科齐打电话,祝贺他赢得总统选举。根据两人向法新社提供的电话录音,当时其中一人冒充哈珀,向萨科齐问道:“你那边情况如何?”

  “我很好,”萨科齐回答,“看来(投票)一切顺利。”

  假冒“总理”向萨科齐祝贺选举获胜。“谢谢你的祝贺,”萨科齐认真回答说,“我很喜欢加拿大,我们两国间的双边关系也十分融洽。”

  接着,假冒者还邀请萨科齐访问加拿大,萨科齐欣然接受了邀请。

  “由于您是右翼执政者,我也是右翼保守党,而(美国)总统布什也是,我想邀请布什总统和我们共进晚餐,”假扮者继续恶作剧,“我一直梦想举办一次蠢人晚餐。”

  这时,电话被挂断。可能是萨科齐已经意识到这其中有问题。

  这两名“假面卫士”的真实姓名为马克·安托万·奥德特和赛巴斯蒂安·特鲁德尔。在电话转给萨科齐之前,他们称自己是总理的助手维利·瓦莱和蒂姆·霍顿。实际上,维利·瓦莱是魁北克网络喜剧中一种马铃薯削皮器的名字,而蒂姆·霍顿则是加拿大一家连锁咖啡店的店名。

  恶搞普京被告上法庭

  8月31日,俄罗斯萨拉托夫州的《萨拉托夫报道者报》上刊登了一张有普京头像的照片。在那张经修改的照片中,普京头像被安在上世纪70年代经典电视剧《春天的17个瞬间》中一位俄罗斯间谍身上,而那个名为斯吉利茨的间谍身着纳粹党卫军制服。

  电视剧中的斯吉利茨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打入纳粹高层的苏联间谍,为盟军击败纳粹德国作出了巨大贡献。

  普京当总统前曾在情报系统工作,当过驻外间谍。2003年时,他还给扮演斯吉利茨的演员颁发了勋章。

  照片刊出后,统一俄罗斯党成员亚历山大·兰多将《萨拉托夫报道者报》告到了媒体监管机构。兰多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普京的支持者,这张照片使自己受“凌辱”。因为“在一个经历过二战的国家发表这种照片绝对不妥”。

  面对投诉,《萨拉托夫报道者报》经营者辩解说,斯吉利茨在电视剧中是英雄人物,报纸刊出那张照片目的并非讽刺普京,而是为了“搞笑”。

  兰多发出投诉后,当地负责媒体监管与保护文化遗产的机构将《萨拉托夫报道者报》告上了法庭。原告方指责《萨拉托夫报道者报》涉嫌违反关于反对极端主义的法律,要求法庭下令将《萨拉托夫报道者报》停刊。

   默克尔被“嫁接”成波兰继母

  除了普京之外,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曾遭到过媒体和网友的恶搞,就在她当上总理后还不到一年就曾因在播客上发表演讲而被网友恶搞成兔子。而在今年6月,波兰一家杂志竟然在封面上将默克尔恶搞成波兰的“继母”,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6月底,华沙右翼周刊《Wprost》的一期封面上刊登了一张经过拼接的照片,默克尔的头被“嫁接”到一名21岁的裸体模特身上,正给担任波兰总统和总理的卡钦斯基兄弟喂奶。封面正中是一个醒目的红色标题“欧洲的后妈”。显然,这幅照片的用意是想表现波兰对德国的依赖性。

  这期周刊出版后,立刻在德国引起轩然大波。德国著名的《图片报》甚至还发表了“波兰人嘲笑德国总理”的头条文章,编辑还配上了一张图片,上面是一对裸体的英国双胞胎男孩,图片标题上写着:“总算看到一对真正可爱的双胞胎,而不是那对讨人厌的华沙兄弟。”

  希拉里被描成“老大哥”

  3月22日,美国著名的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上流传一段神秘的录像,内容是将民主党风头正劲的候选人希拉里“恶搞”成高高在上、言语不实的“老大哥”,引发各界争议。

  这段录像长74秒,借用了1984年

苹果电脑公司所制作的象征打破权威的广告创意。画面是希拉里出现在一个巨大的电视屏幕上,她站在一个荒凉的具有未来派风格的大厅里发表关于
机器人
的讲话。突然,一名女运动员向屏幕投掷了一把铁锤,随着一声巨响,希拉里的图像消失了,随后出现了这样一段文字:“(2008年)1月14日民主党内的初选将要开始,你将知道2008年为何不会重演1984年的情景的原因。”录像最后打出民主党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网址。

  对于这段最新流传的录像,希拉里的回应非常平和。而奥巴马则表示,他对这段录像的来源一无所知。

  八国领导人被集体恶搞

  今年的八国峰会在德国北部海滨小镇海利根达姆举行。每年举行峰会的时候都会有大批民众进行抗议,今年也不例外,不过在今年的抗议人群中有一个非盈利组织的成员给这八国的领袖开了个大玩笑,着实恶搞了他们一把。

  德国非盈利组织“知识流”的数名成员在峰会召开前的一天,身着西装,头戴G8峰会各国领导人的面具,在小镇附近的斯碧雷河上进行了滑水,游泳等水上运动,还摆了各种恶搞姿势,以此抗议在德国举行的八国峰会。在滑水之前,这些人还手拿滑板在镜头面前大秀一把。另外,为了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布什之间的亲密关系,扮演布什的成员还一把搂住扮演默克尔的成员,十分搞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