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心腹网上拍卖萨达姆所赠礼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01:03 华龙网-重庆晚报
昔日心腹网上拍卖萨达姆所赠礼物(图)
萨达姆

昔日心腹网上拍卖萨达姆所赠礼物(图)
“魔法戒指”1500英镑

昔日心腹网上拍卖萨达姆所赠礼物(图)
“迪奥”太阳镜

昔日心腹网上拍卖萨达姆所赠礼物(图)
劳力士金表10万英镑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9月30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于2006年12月30日被执行绞刑,他生前许多财宝和用品至今下落不明。日前,老萨当年的心腹海赛姆·拉希德·维哈卜在网上专门开设了一个拍卖网站,高价兜售萨达姆生前赠送给他的大量私人物品,希望以此筹集35万英镑资金重建伊拉克学校。令人咂舌的是,其中一块劳力士金表开价竟达10万英镑。

  拍卖目的

  筹集资金重建学校

  海赛姆·拉希德·维哈卜曾是萨达姆的心腹,在萨达姆身边工作20年。在上世纪70-80年代,他当过萨达姆的礼宾部部长,并掌管过萨达姆的私人办公室,还担任过

伊拉克驻塞内加尔大使。萨达姆也一直视维哈卜为“左膀右臂”,并送给他大量礼物。

  但后来,维哈卜与萨达姆闹翻,并被数次关进监狱。1994年,维哈卜叛逃至英国,并将大量萨达姆的礼物也偷运出伊拉克。过去10多年来,他曾多次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南美洲地区进行演讲,披露萨达姆的密闻。

  日前,海赛姆·拉希德·维哈卜又专门开设了一个拍卖网站,高价兜售他收藏了数十年的萨达姆礼物。维哈卜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拍卖,为给伊拉克的学校筹集到35万英镑的善款。

  劳力士金表

  与情妇幽会后所赠

  据报道,拍卖品中最昂贵的是一块劳力士金表,整块表金光灿灿,表盘和表链上镶了数十颗钻石,其售价高达10万英镑。维哈卜称,这块金表本来是萨达姆本人最爱佩戴的手表之一,但萨达姆却在一次与情妇的愉快幽会之后,慷慨地将表送给了他。为此,萨达姆身边

保镖们都十分嫉妒维哈卜。

  维哈卜回忆说:“有一天,萨达姆在巴格达的宫殿里和一位情妇度过了好几个小时。就在萨达姆离开宫殿走向他的

奔驰车的时候,我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一只镶满钻石的劳力士金表。我追到萨达姆身边说:‘总统阁下,您忘了劳力士表了。’这时候,萨达姆微笑着告诉我,表送给我了。”

  “魔法戒指”

  戴上就可度过劫难

  礼品中的一枚银戒指也很引人注目,其标价为1500英镑。据悉,这枚戒指也大有来头。维哈卜称,自从结识赞比亚前总统肯尼斯·戴维·卡翁达后,萨达姆就对魔法产生了浓厚兴趣。从此之后,他就根据魔法师的建议戴上了一枚银戒指,戒指上用阿拉伯文刻有这样一句话“我们将为你打开天堂之门。”萨达姆认为,这枚戒指那可以保护他,让他度过劫难。

  “迪奥”太阳镜

  大难不死的“纪念物”

  维哈卜称,萨达姆特别偏爱一些法国品牌的小玩意。比如在他的礼品中,就有一副萨达姆曾戴过的法国名牌“迪奥”太阳镜,开价6000英镑。维哈卜回忆说,两伊战争时,萨达姆和维哈卜及军官遭到伊朗士兵追捕。在撤逃过程中,担心被敌军生擒受辱的萨达姆突然叫停部队,摘下他的“迪奥”太阳镜,然后用眼睛直视着部下们说:“一旦伊朗部队靠近,就立即开枪将我打死。”幸运的是,伊朗士兵放弃了追捕。事后,在维哈卜的恳求之下,萨达姆将这副迪奥太阳镜作为“纪念物”送给了他。

  “死刑令钢笔”

  曾签署数千死亡令

  此外,礼品中一支萨达姆生前签署死亡令的“卡地亚”钢笔也是法国名牌,该钢笔售价2500英镑。维哈卜称,在萨达姆当总统期间,他曾用这支钢笔签下数千名囚犯的死刑判决书。维哈卜称:“萨达姆对非常喜欢亲自处决犯人。无论任何时候,他面前总有25张死刑令等候签署。每次在死亡令上签名后,他还会在旁边用阿拉伯语写下‘愿主保佑他的灵魂’字样。”

  拍卖成果

  开店一月还未“开张”

  令维哈卜遗憾的是,自从他在网上的“萨达姆专卖店”开张1个月以来,至今还没能卖出任何一件“萨达姆礼物”。

  据悉,目前尚没有其他证据表明维哈卜兜售的这些五花八门的“萨达姆礼物”的确曾是老萨本人的物品。但可以基本肯定的是,这些礼物的确都是原厂生产的真品,绝非冒牌货。旺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