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称将允许美国在境内抓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12:44 汉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1日称,如果她成为巴基斯坦领导人的话,她将允许美国在巴境内展开军事打击行动以消灭“基地”组织头目拉登。

  贝-布托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美国世界新闻的采访时称:“我希望我能够在不依靠美国人的情况下消灭拉登,但是如果我无法作到这一点,当然我们是在一起打这场战争,我将寻求他们的合作以消灭拉登。”

  当被问及她是否会同意美方在巴基斯坦境内对拉登采取行动时,布托称,她的决定将取决于证据是否确凿。她说:“我认为人们必须要去看一下情报,所以我真的需要去查看证据。如果证据确实,我的第一反应将是自己采取措施,但是如果存在困难的话,我将与美国人进行合作。”

  贝-布托曾发誓将于10月18日回国。巴基斯坦将于10月6日举行大选,穆沙拉夫总统预计将赢得大选,贝-布托一直在就选举后的权力共享协议与穆沙拉夫总统进行谈判。贝-布托在过去的8年里一直在海外流亡,她在国内面临腐败指控。她的一名律师1日向法院提交了保释申请书,以应对她回国后可能遭当局逮捕的情况。

  美国情报官员认为,拉登和其它基地组织头目目前隐藏在阿巴边境附近的巴基斯坦西北地区,他们得到了当地部落长老的保护,甚至连巴斯坦军队都很难进入部落地区。布什政府官员担心,美国对基地组织头目巴基斯坦的庇难场所进行单方面打击可能破坏巴基斯坦的稳定,危及穆沙拉夫政府,穆沙拉夫政府是美国反恐战争中的一个重要盟友。(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