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理所领导政党在议会选举中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0:49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0月2日电(记者 陈畅 宋宗利)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以34.14%的得票率高居榜首,将继续保持在议会中第一大党的地位。

  根据已统计的97.92%的选票,季莫申科联盟得票率为30.87%,“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竞选联盟得票率为14.29%,乌克兰共产党得票率为5.36%,利特温联盟得票率为3.95%。

  专家认为,由于计票工作已接近尾声,最终结果将与目前的结果相差无几。得票率超过3%进入议会的上述5个党派都未能获得过半数席位,不能单独组阁,因此乌克兰未来的政府将是一个联合政府。

  

乌克兰9月30日举行第六届最高苏维埃(议会)选举投票,这是乌克兰自1991年独立以来首次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共有20个党派参选,角逐议会450个席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